close

時間飛的頗快,咻~~轉眼間今年已過大半來到7月。年中天氣最熱的時期就要到來。 所謂冬病夏治台灣人貼三伏、日本吃鰻魚補元氣、而韓國人就靠篸雞湯以熱冶熱提精神
  
今年 2013年的三伏日為 7 月 13 日、 7 月 23日、 8 月 12日。 
現在走在街上可看到許多商家貼出初伏的告示,提醒民眾記得來碗雞湯為自己打打氣。

三伏  
在首爾說起篸雞湯最為有名氣的非『土俗村』莫屬。不僅觀光客愛、韓國在地人也常光臨。但小編卻令有獨鍾。比起土俗村篸雞湯的濃郁、更愛清爽淡麗的『正統参鶏湯元家』
位在光化門的『正統参鶏湯元家』是20年的老店。由於位處日本大使館、美國大使館旁,小編愛稱這是大使館御用篸雞湯專門店 (笑)  

  
 
踏進店內看到的是,字寫的大大的大招牌、一面陳年人篸酒及入口處的巨大人篸掛軸,裝潢純樸簡單,一點也不造作。相同的,店內的招牌料理~参鶏湯 一樣是實實在在的好原味。肉質燉的恰到好處,不乾不澀。不搶鼻的人篸味糯米飯湯搭配著特製的泡菜、蘿蔔及大蒜,吃著吃著身上囤積的疲勞似乎隨著留下的汗水,一併消失。總之是"爽快"一詞形容。

 

 

 

 

  
 
小編之所以推薦的理由還有一個,在『正統参鶏湯元家』可點半雞湯,顧名思義就是雞半隻。因此若是食量小或想給肚子留點空間品嚐其他韓國飲食的朋友,完全毫無負擔。餐後可到付近的仁寺洞或北村、三清洞散步,讓自己享受韓國美食美感的時光
 

 【正統参鶏湯元家/정통삼계탕원가】
 
地址 : 서울시 종로구 수송동 129-1
電話 : 02-739-4280
營業時間 : 10:00-22:00
休假日 : 第1.第3周的星期天、春節、中秋 

 

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前進、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右轉。步行約7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