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旅遊通稱"鐵腿之旅",主因除了逛不完的街跟景點外,最主要搭地鐵時往往要走上好一段路。因此個人的經驗是若同行者超過3位,在首爾市區內就會選擇搭乘計程車。一來車資負擔不重二來可省些腳力。
那麼如何在首爾順利安全的搭乘計程車呢? 可參考BnBHero(taiwan) 【搭乘韓國計程車小撇步:如何告知司機目的地及方向】

計程車  

(相片來源 http://tchinese.seoul.go.kr)

【搭乘韓國計程車小撇步:如何告知司機目的地及方向】BnBHero(taiwan)

在韓國自由行時,經常有機會需要搭乘計程車,但是不會韓文的話要如何跟司機溝通呢?
在此小編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撇步:
1.行前先記下飯店或民宿的「韓文地址」,或者抵達飯店或民宿時拿取「名片」,隨身攜帶,到時候搭乘計程車時直接拿給司機看(小動作但很重要!)
2.告知司機目的地時盡量告知「大地標」(例如地鐵站幾號出口、醫院、飯店名稱等)
3.懂韓文的朋友可參考Seoulistic這篇文章(http://bit.ly/19UujOC),內容教大家如何用韓文告知司機方向

記住這幾個小撇步,下回在韓國搭計程車時就能省去因語言不通而帶來的麻煩囉~^^

更多首爾旅遊資訊:http://seoulistic.com/
韓國住宿:www.bnbhero.com

【搭車實用語】
→ 우회전 해주세요 (uhoejeon haejuseyo) –請右轉
→ 좌회전 해주세요 (jwahoejeon haejuseyo) – 請左轉
→ 직진 해주세요 (jikjin haejuseyo) – 請直走
→ 내릴게요 (naerilgeyo) –我要下車

如果要請司機將地址輸入到GPS:
→ 찍어 주세요 (jjikeo juseyo) – 請輸入GPS

【搭乘TAXI注意事項】
下車前務必索取收據,日後方可進行不滿申訴或尋找失物。
→영수증 주세요(Yeong-su-Jeung Ju Sae Yo)-請給我收據

所需時間與車資將依車輛行進方向而有大幅差異,請盡量於目的地行進方向搭車。
(例如:從首爾站前往明洞時,請在首爾車站建築後方搭乘計程車。)
計程車不便申訴:首爾特別市廳茶山客服中心(☎ 120) 韓國觀光公社 (☎ 1330/☎735-0101 電子信箱 tourcom@knto.or.kr)

【韓國計程車種類及說明】
→韓國觀光公社 -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8.jsp

國際計程車官網
http://www.intltaxi.co.kr (韓英日中)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