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段時間再訪三星美術館,發現戶外展示平台的露易絲‧布爾喬亞的蜘蛛媽媽已換成Anish Kapoor, 安尼詩‧卡普爾的作品 。
(註)英籍印度裔雕塑家Anish Kapoor喜歡藉由曲線鏡面,促使人們以不同角度觀看週遭空間。

 

廣場正中心放置著一個數十個球狀的堆積成的藝術品,當下不知這作品確實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直覺的先拍下相片,回家後再找找資料。

  

TALL TREE  AND THE EYE

Anish Kapoor 運用鏡面反射與照耀的效果,在2009年創作出這一款把反設照耀的原理運用到極致的作品。
許多閃爍著的鏡面球體,輝映著眼前的景象,反覆縮放交疊著,呈現出非常特殊的效果和美感!
http://company.flipermag.com/2012/08/09/talltreeneye/

 

C型曲線(C-Curve)
卡普爾制作C型曲線的目的,是促使人們思考周圍的世界和他們自己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當我跟同行友人一同走近這幅作品時,同時感覺昏眩,真有如作品般,人被突然倒翻的實體感受,
這可是吃驚了。

 

這幅作品,我看到的是心心相連,朋友卻是"心臟"(左心房右心房).頗有趣的對吧^^

 

【Leeum三星美術館(삼성미술관 리움, Samsung Museum of Art)】

→ 地址  : 首爾市龍山區漢南2洞 747-18 

→ 交通指南 :
  [搭乘巴士] 漢江鎮站或北漢南三岔口下車,
  [搭地鐵] 6號線, 於漢江鎮站1號出口處往梨泰院方向100公尺後, 右邊第一條巷子右轉後, 往山坡上去約5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 諮詢電話 : 三星美術館 Leeum:02-2014-6901 

→ 開放時間 : 10:30~18:00 (售票時間到17:00為止)  / 全票 10000韓幣
 
→ 公休日 : 每週一,1月1日,春節連休,中秋連休

→ 網址 : www.leeum.org (Korean, English)

<露易絲‧布爾喬亞的大蜘蛛雕刻>
☆韓.觀光☆[強推] 三星美術館 Leeum(삼성미술관 리움)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