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節氣裡的"大暑"、照韓國習俗來點補氣的"漢方養身雞"


別誤解這可不是解酒藥。
而是今天吃的"漢方雞"毒性較強,
所以第一次食用的人得在用餐前先吞一顆小白丸墊底以防止過敏。
(但...這是所謂的以毒攻毒嗎?為免也賭太大了吧..)
.......................................................................................................
首先登場的小菜(螃蟹醬、醃黃瓜、蒜苗、炒菇、及一些不知名的涼拌菜...)

吼答啦....藥酒(味道有點像紅酒..中藥味並不重)

今日的主角登場....한방옻닭(漢方養生雞),上頭鋪滿韭菜真是奇妙的組合


聽說煮上這一鍋得花幾個小時,所以得事先預定才行...瞧..骨頭全化開了!!


湯頭關鍵的中藥群...


吃到最後會送上糯米粥、可單吃也可像我們這樣放到湯鍋內佐著湯汁食用。


看吧~~就是好吃到這樣....

在韓國第一次吃漢方雞,藥材的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嗆鼻、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下次有機會到韓國旅遊時,除了參雞湯以外,可以試試這種漢方養身雞,
讓自己從裡頭開..美.....


店家一面牆上貼著食用效果:
本草綱目記載~~~大致說可解肝毒、治體寒、療慢性胃腸病、婦女病等等....
**特別有註明:過敏體質的人請絕對不要食用


傳統市場攤販裡頭也擺著許多像樹枝的藥材。
注意!! 對於不知名的植物可別隨意觸碰、免的搞的自己身體過敏喔.

"옻"~漆樹皮 / "엄나무"~川桐皮
【功能主治】 祛風濕,通絡,止痛。用于類風濕性關節炎、腰膝疼痛;外用跌打損傷。
..................................................................................................................
補上菜單&價目表

.
.
.
.
以上是賭上老命的食記一則,覺得寫的還可的人請給鼓勵,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