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一直以來都覺得東大門馬路上的這龐然大物總礙眼著。但隨著整個建構完成,站在對街百貨櫥窗遠處觀望,哎~還挺美的說(笑)。現在人氣當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戲中吊鋼絲的鏡頭就在此處拍攝,相信近期會有許多粉絲們前往留影吧!!
 
東大門設計廣場  

介紹這大物~Dongdaemun Design Plaza & Park (東大門設計廣場/公園)

由英國建築師 Zaha Hadid 操刀設計。把東大門的歷史及文化整合,將現存建築及周遭的城市設計和諧地融合起來。內部有博物館、展覽室和常設服裝表演場。一貫 Hadid 的流綫型建築,旁邊還有綠化巿區的公園等,2006年開始施工耗資4,924億韓元,原預定在2010年年中落成,工程不斷遲延下,終於在2014年3月21日盛大開幕,屆時將有藝術廳、設計博物館、商務中心、時裝開放式攝影棚、東大門決戰時裝伸展台、首爾城牆時裝秀、K-Design大遊行、跨國性設計會議等多項展出活動。

東大門設計廣場/公園是否會再使「世界設計之都 2010」的首爾得到世人的讚賞,讓我們拭目以待。 

東大門設計廣場
 
東大門設計廣場    
 
交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二號線 1號出口 / 四號線10號出口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