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去了一趟仁川中國城。為的是品嚐元祖口味的韓式炸醬麵,但一日的行程中最後留下深刻記憶的卻是搭船餵食海鷗這段...

bird01.gif  

想要體驗這活動首先就得從"月尾碼頭(월미도)"開始。
月島碼頭每天上午7點到下午6點每隔一小時就有船隻行駛到對岸的永宗島(영종도)
船票的價格是單程3000韓幣。船隻除了載運遊客外,也提供車輛擺渡服務。跟南怡島搭渡船有不同的感受。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2).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7).JPG    

船一出航遊客就能欣賞到壯觀的風景。
隨著船隻出航,大批的海鷗就彷彿訓練有術地開始在甲板兩側盤旋,等候享用"蝦味鮮"大餐。
所謂精彩的"海鷗秀"就是遊客們將蝦味先拋向空中,接著海鷗就會猛力向前精準的捕捉。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4).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5).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6).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7).JPG        

其中也可看到膽子大些的遊客嘗試"直接"餵食,這些遊客與海鷗同樂的情景用相機的"運動模式"就可帥氣的捕捉到。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8).JPG    

不一會即刻抵達目的地的永宗島(영종도)。
妙的是這群剛剛翱翔天空奮力搶食的海鷗大隊居然很有規律的停留在海面上休息,彷彿是為了下一趟的演出儲備體力,這可讓我跟同行的旅伴硬是笑上了好一陣。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3)   

抵達永宗島第一眼所及的就是一個魚市場。
雖然規模比不上鷺梁津,還是可購買當天於附近海域捕撈的比目魚、石斑、螃蟹、海蔘、海鞘等新鮮海產,並現場做成生魚片品嘗。
可惜此行因將晚餐排定在月尾島上,就等下回有機會再來體驗。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0).JPG  

等待回程的空檔,跟朋友聊天、吹風、看海,舒服的呢~~
觀看四周,岸邊有攜家帶眷釣魚的,自備野餐在涼亭下方享受闔家歡樂的家族聚餐~~可謂是天下太平......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1).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2).JPG   

回程的船上將剩下的"蝦味鮮"努力的餵食給這群辛苦的海鷗艦隊,慰勞牠們勤奮的演出,但不僅擔心這些飲食是否會讓海鷗攝取過多的鹽分造成負擔,畢竟這鹽味可不是來自天然的....是....想多了些..呵呵呵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3).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4).JPG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6).JPG  

【如何搭乘海鷗船】

從首爾搭乘地鐵1號線到終點站的仁川站(인천역)下車,車站前方公車站搭乘2號.23號.45號巴士在月尾島(미월도)下車。跟著步行到乘船口搭船即可。
仁川站到月尾島搭TAXI約5分鐘車程。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jpg

 

【註】 餵食海鷗們的蝦味鮮在船上就可購買,一大包2000韓幣,親民價真是良心來着的!!

月尾島-仁宗島海鷗船 (18).JPG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