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發現一家CP值頗高的餃子店-만두삼촌(自譯: 餃子叔叔)
會發現這家店首先是門口的"無敵鐵金剛",心想老闆是個宅仔無誤!!

mandusamchon_01  

進到店內,乾淨無比,簡單的兩個小桌跟與廚房連結的長吧檯,似有日本料理店的氛圍。
牆面跟吧檯上放著無數的模型人偶,倒也與門口的無敵鐵金剛相呼應(笑)

mandusamchon_02 mandusamchon_03  

만두삼촌如其名賣的是餃子(만두)、麵疙瘩(수졔비)等麵食。餃子是韓國大圓餃子,內餡豆腐渣佔了大半,如果是肉食性的朋友可能會有所遺憾但清爽的口感卻是我喜歡的^^ 至於麵疙瘩是客人點餐後現做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老闆從擀麵到將麵入鍋的過程,現做的面皮無麵粉味,近透明湯底內有鮮蝦跟柄海鞘(미더덕),搭配著略甜的泡菜搭著吃,"爽口"兩字!! 這就是我認定CP值高的定義~~~

 mandusamchon_05

mandusamchon_04

碗中這個不明物叫"柄海鞘(미더덕)",是海鮮料理中常用的食材之一。據維基百科資料上說此物蛋白質含量豐富;氨基酸齊全且組成比例很好,牛磺酸含量很高;多不飽和脂肪酸,包括EPA和DHA的含量高;礦物質元素尤其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含量很高.....所以結論~這是個"好東西"(呵呵) 難怪以食為藥的韓國人這麼愛好。柄海鞘的吃法是整顆在嘴中咬約30秒,品嘗特殊的風味,韓國友人說這是"海味",但我就是無法體會~~也是!! 因為我是歪國人嘛...入鄉隨俗又多了一個新的"食體驗"。

mandusamchon_06  

北村韓屋村是首爾旅遊時特別熱門的景點之一,前往時或許可先到這家餃子館填下肚子後再上路^^

mandu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