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川冰釣  

被美國CNN網路版旅遊評選為冬季七大奇蹟(7 wonders of winter)之一、與日本札幌雪祭、中國哈爾濱冰雕節並稱為亞洲三大超人氣冬季活動的「華川冰祭」,身在韓國怎麼可以錯過呢~~剛好透過韓國觀光公社獲知江原道推出冬季祭典接駁專車(來回車費1萬韓幣)的消息,不用多想立刻上網預約!!

從首爾出發不到3小時的車程抵達了華川,從停車場步行到會場的沿路上可看到許多山鱒魚模樣的紙燈及路燈,夜幕低垂後七彩光芒好美好溫馨。

華川冰釣

2014華川鱒魚祭01  
隨著引導員的帶領,來到了外國人冰釣專區開始體驗冰釣。華川的冰釣即使是初學者也無需擔心釣不到魚。因為在慶典期間每天都會放入1~2噸左右活蹦亂跳的山川魚,所以無論有沒有釣魚經驗,任何人都可以至少抓到1~2條魚,讓人一整個誤以為是釣魚高手的錯覺!!

華山冰釣

▲假魚餌垂釣的釣竿

IMG_0030

▲厚30~40m的冰層

IMG_0035

▲抓獲的第一條山川魚

IMG_0053 

▲大豐收!! 

結束魚釣後可以將漁獲拿到週邊的商家,選擇品嚐美味可口的生魚片大餐或以木柴生火碳烤而成的新鮮烤魚。(一條魚料理費用1~2千元韓幣不等~均可以使用商品券折抵)
華川冰釣

IMG_0110  

由於華川的山川魚身長在水質乾淨又冰冷清澈的淡水水域內, 肉質鮮甜肥美,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口的吞下肚,看我吃得多麼津津有味(呵呵)。

華川冰釣

 

華川山川魚慶典除了冰釣以外,最具知名度的活動就是赤手抓山魚大會。寒冬裡僅穿著短袖衣褲的人們奮力徒手抓山魚的熱鬧情景被美國CNN網路版旅遊評選為‘冬季七大奇蹟’之一。可惜此次礙於時間的關係沒能親眼目睹盛況,只好留著明年再見!!

華川冰釣  

華川山川魚慶典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可享受許多冰雪遊樂設施。廣大的冰面有大型的冰雕作品供觀賞,還有可體驗搭乘在木頭雪橇上利用木棒在冰面上疾走奔馳的韓國傳統雪橇。各種多采多姿的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全家老少 一同前來歡度悠閒時光。
華川冰釣

IMG_0011

IMG_0009

IMG_0121

華川冰釣 

華川山川魚慶典舉辦期間同時可參觀「仙燈文化節」

‘仙燈文化節’是以‘山川魚’為主題舉辦的燈節,天色一暗,兩萬多盞山川魚燈飾將華川巴士站前廣場前一整條妝點成七顏八色。山川魚燈閃亮閃亮地滿天照耀著,特別的美麗。廣場前有一區溜冰場,如果體力充沛的話還可在此隨著音樂起舞~~  

華川冰釣

IMG_0217_01

IMG_0211

IMG_0245

IMG_0249

 

華川01

今年來不及參與的朋友就將這行程排入明年的冬季旅遊行程中吧!!

華川冰釣  

☞ 大眾交通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140035) ⇒ 華川巴士客運站
• 7:05(首班車)~19:35(末班車) 每日行駛24班次/約需2小時40分
• 成人 12,900韓元/ 青少年 9,000韓元/ 孩童 6,500韓元
• 華川巴士客運站到慶典活動現場步行約需15分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資料)

☞美國CNN冬季7大奇蹟網頁:http://edition.cnn.com/2011/12/01/travel/7-wonders-of-winter-lp/index.html?iref=allsearch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