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나도 수문장이다" ~~ 我也是守門員!!
小編朋友Y來韓不下數次,此回決定安排點不一樣的行程。於是申請了德壽宮守門將換崗儀式的體驗活動

德壽宮守衛01  
德壽宮守門將換崗儀式是首爾市自2013年5月1日起提供外國旅客直接參予,透過親身體驗邁向成為溝通與交流的文化活動。一天提供兩位名額,可在官網上直接預約。http://royalguard.or.kr/ 
德壽宮守衛02  
活動當日,配合2點開始進行的換崗儀式,提早1小時前往公演場等候室,接受作為守門將該知道的儀態與禮節等事前教育與著裝。由於是外國人參予的活動,所以會安排翻譯人員在旁協助,故不需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
守門將將軍該行的傳統行禮方式與握拿藤鞭(指揮棒)的方式。 
德壽宮守衛03  
著裝中,五花大綁地將守門將身上穿掛的衣服與裝飾穿戴上。貼上鬍鬚,綁好手與腳腕綁的纏帶、網巾,戴上戰笠,佩戴劍、背上弓即完成著裝。8月大熱天的真是辛苦了。
德壽宮守衛04  
德壽宮守衛05  
▼出發.. 

德壽宮守衛06  
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
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由開式擊鼓(獲選為名譽守門將的人打鼓的儀禮),接著初嚴、中嚴、三嚴、禮畢的程序組成。初嚴為守門將們交換裝著宮闕門鑰匙的鑰匙盒儀式,此時鼓響6次,開始換崗儀式。接著是中嚴,確認證明王宮門開與關的信標,出示代表守門將的巡將牌。擊鼓者此時擊打3次嚴鼓,三嚴是守門將們互相交接任務的階段,最後參下呼喊代表換崗儀式全部結束的禮畢的話,守門將們長聲呼喊'禮畢',結束長約10餘分鐘的守門將換崗儀式。

擊鼓者是位香港朋友 
德壽宮守衛07  

威風凜凜的,挺帥氣的!! 
德壽宮守衛08  

▼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2次約進行20分鐘左右,之後有10分鐘的拍照留念時間,此時間在外面欣賞換崗儀式的旅客們可與守門將們一起拍照留念。 
德壽宮守衛09  

▼花絮 - 友人Y站在中間顯得嬌小呢^^
德壽宮守衛10  

 ▼花絮2 - 莊嚴正經的教官卸下武裝後的模樣,可愛純真^^ 
德壽宮守衛11  

 很有趣的體驗吧!! 相信Y一定永生難忘^^

德壽宮守衛12.jpg   

有興趣參加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體驗的朋友可於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網站(www.royalguard.or.kr)'我是守門將'體驗區申請,指定的日期需事先洽詢。

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我也是守門將'體驗活動資訊
☞ 日期: 全年常設(每週一公休) /每日限定2位
☞ 地點: 德壽宮大漢門
☞ 網站: http://royalguard.or.kr/(韓英日中) 
☞ 報名方式: 網站預約
☞ 體驗費: 免費
☞ 活動時間

換崗儀式
第1回(11:00)/ 第2回(14:00) /第3回(15:30)
巡邏儀式(巡查道廳的儀式)
*11:25~12:25(德壽宮大漢門-清溪川-普信閣)
*15:40~16:10(德壽宮大漢門->世宗路->光化門廣場)
☞ 交通: 地鐵1號線市廳站下車2號出口,2號線12號出口德壽宮方向
☞ 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韓英日中)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