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梅雨季開始前,約了朋友去「北漢山國立公園/道峯山」散步。
沒想到一號線的道峯山站,離TOMO民宿的新設洞站也才不過28分鐘...真是近的離譜。 出了地鐵站,先在登山口入口處買了飯捲,輕便的開始登上山路。 大自然的空氣,林間的古剎加上美味的飲食....果然,夏天是適合登山的好時節。 經過今天的體驗,似乎可以體會到韓國人為何特別鍾愛登山這玩意兒的心情。 到了秋天,「道峯山」是著名的賞楓名所之一,於是跟朋友約好,秋天必定再訪!! 



從地鐵站到登山路口沿路會看到許多登山用品店、小吃店和路邊攤,很多登山者沿路採買食物和飲料帶上山,我們也湊熱鬧的買了飯捲準備在登山路上食用
 
 

<店鋪> 
 

北漢山主要由巨大花崗岩構成,全山區分成為21個區段,每條都是極佳的健行路線,其爬行的難度也有所不同。可在登山入口處設立的道峰山東部管理事務所向服務人員詢問建議走哪條路線。
 

[韓國觀光公社] 北漢山環山步道



初次到訪的朋友不用擔心會迷路,據說每年到北漢山登山的旅客約達900萬名,甚至被金氏世界紀錄列入‘每單位面積最多旅客到訪的國立公園’。 所以只要參照著地圖跟人群移動,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的。

 
到處都可看到明確的地標!!!

   
我跟朋友都不屬於體能好手,此行目的是拍照+美食。於是選擇了"古剎探訪路線"。探訪了光輪寺、能園寺、道峰寺等三間寺院。
步行距離大約2km,美其名稱說是登山但實際上只能歸類在散步~~呵呵

 
據說北漢山與山之間有數十個清澈溪谷, 登山口前一區溪流就聚集了許多野餐、戲水的民眾。

 

沿路上可觀賞許多自然生態~~邊看邊走,一點也不感到疲倦♪
▲完整相片 : 北漢山環山步道
  
 

 ◆ 寺 院 參 拜 
 
◎道峰山光輪寺(광륜사) -曹溪宗派
 
 

▲許願瓦

 

◎道峯山能園寺(능원사)
金碧輝煌的色調,剎那間有來到京都金閣寺的錯覺!!

 
▲鳳凰上坐著兩尊菩薩

 
◎道
寺(도봉사)

  
▲前往大殿前的道路兩側上發現濟州老爺爺~하루방

 

▲菩薩群
   
 

▲同樣有著許願瓦
  

 

▲這是下山後路上的風景。一家體育用品店牆面上爬著一隻大黑熊,超吸睛!!

 

 ▲許多網誌上都會登場的登山大叔~박영석 (1993亞洲人士第一位登上阿爾卑斯山8848m)

 

♪♪♪ 今天的重頭戲~~~ 豆腐料理♪♪♪

道峰山的豆腐店﹐每天為登山客準備自製的新鮮豆腐。上乘的豆腐比例是豆和澗水各半。這裡使用的澗水是供給江華島鹽田的天然山谷澗溪水。這裡依然使用傳統方法來製作豆腐﹐在24小時之前﹐先浸泡黃豆﹐加熱後﹐榨取豆腐渣﹐最後加入天然澗水。由於道峰山的豆腐專門店使用自製豆腐烹調各式各樣的豆腐美食﹐所以光顧這裡的顧客除了登山客﹐還有專程來這裡吃豆腐菜色的客人。在空氣清新的山林中﹐品嚐美味的豆腐﹐身心也會更舒暢。Visit Seoul 道峰山豆腐美食街  

 

我們挑選了一家承傳五十年技術的豆腐名店~진도두부。
老婆婆親手做的豆腐果然不同,豆香彈牙。拿起一片海苔放上豬肉片、泡菜~~ 一口吃下,好滿足的味道。

 
[진도두부影片]  http://youtu.be/WRbounYXx9k

首爾人最愛的後花園~道峯山很不錯吧 
依山傍水的北漢山四季都很美。春天賞花、夏日踏青、秋日賞楓、冬天觀雪。有機會不妨可排個時間到這,踏青吸收芬多精、進寺廟聆聽古經 。 心情會很愉暢的^___^ 

  
 完整相片 : 【首爾】道峰山 古道山剎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