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東大門美食,10人中恐怕有8位說是陳奶奶一隻雞吧。



沒錯,位於鐘路五街臨近廣藏市場旁的烤魚一條街跟一隻雞街是首爾旅遊客的最愛。
 
放眼看去,韓國飲食幾乎脫不了"辣"這一味。也甚少有湯湯水水的料理。
 
或許如此,當一大盆鋁鍋裡的雛雞,熱騰騰地出現在眼前時,咱們台灣朋友總會驚呼作樂。



看似咱們拜拜時家中老母熬白斬雞的這一鍋,來頭可是簡單的不簡單喔。
 
聽說為了保持味道鮮美, 雞湯從早上就得開始熬製, 而且用老雞燉出來的湯水才會濃醇鮮美。
 
再加上刺桐、當歸、大蒜等食材調味,才有這鍋Michelin Guide介紹的美味料理誕生呢!!

有趣的是,聽說「一隻雞」名稱的由來是古早分秒必爭的商人們就餐時, 會直接說「我要一隻雞」, 所以逐漸形成的。再說這種雞湯原本是江原道普通百姓食用的代表美食。

"雞"故事就介紹到此。進入正題。

吃過不下10數次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好吃是不用多推薦。網路上隨便一敲,食記分享文一堆。
 
就不多說。小編介紹這家「明洞一隻雞始祖店(명동 닭한마리 시조점) 」位在陳奶奶旁,會選擇這家店算是機緣。原本就想嘗試新的點,沿街瞧著,門口貼著許多媒體採訪紀錄.再往店內瞧,少了觀光客,多是在地韓國人。當地人去的餐廳肯定味道差不到哪,最棒的是不需排隊。




▼瞧了菜單,除了一隻雞以外,也有辣燉雞鍋,韓方雞湯及蔘雞湯可供選擇。加分!!



 ▼ 
基本配菜有泡菜、年糕跟雞胗


調味醬料(醬油.芥末.白醋.辣醬)記得和上韭菜蒜頭提味!!



整體來說,明洞一隻雞的湯底比陳奶奶的要清淡許多。基本上個人覺得陳奶奶偏微鹹。

眼尖的我們看到菜單上標示著보신인심대추(保身人參紅棗/4000W),好奇心慫恿下追加一份...結果~~~歐呣呣....湯頭瞬間提味百百分。甘甜美味。值得灑花獎賞(((轉圈))))



▲也就是這一味,讓原本一隻雞領域位居第一名的陳玉華奶奶立即退後站。

首推!!!!

今後,若是有朋友說要吃一隻雞這道料理,除非指名,要不,絕對帶到這家。小編掛保證,若你已經吃過陳玉華,一定要試試這明洞。肯定會"變心"...



[前往方法]
 
1號線/4號線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200米, 左邊看到企業銀行(IBK)後, 就轉入左邊的小巷。直走大約30米後, 再右轉進入小巷即是烤魚美食街 / 一隻雞美食街。






明洞一隻雞始祖店 / 면동 닭 한 마리 시조점

營業時間: 10:00am~01:00am
電話 : 02-2275-3125
住址 : 首爾市 鍾路區 鐘路5街 280-4 /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80-4

參考網站:
http://www.visitseoul.net

相關文章
  ●【[東大門美食】初伏 초복 / 明洞雞一匹始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