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除了吃美食,採購跟追星外,還能做些甚麼?

推薦一個可以學習韓語+身心健康+地球環保+國際交流的活動~~下鄉種田之來去鄉下住一晚 !!!!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以勞動換去住食的非營利組織。
自1971年英國首創以來,至今已有100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參與。
我們台灣跟鄰近的日本,韓國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早在好幾年前就知道這組織,台灣的書局裡頭可找到幾本相關體驗遊記。
但礙於工作的關係,心有餘力不足,沒能加入。說是巧,網路閒逛時看到徵招wwoofer(志工)的貼文
2天1夜的首爾近郊,私心也想趁機到郊外走走,
就這樣,第一次的WWOOF就獻給了WWOOF KOREA。

※加入WWOOF  KOREA的方法: http://koreawwoof.com/index.html

...........................................................................................................

四月初清晨的首爾氣溫還是個位數,對於早起這件事真有點給他小煎熬了一下下。
來不及搭地鐵,只好花銀兩搭TAXI到集合地點~東首爾巴士站,還好離家近,心痛指數少些。

這回參加的人數共13位,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台灣,美國及英國~~
溝通用啥語言ㄋ~~~韓語為主,參雜英文及日文~~這也就是一開頭我說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學習韓語的緣故了。

買了票(自費) 出發!!! GOGOing~~
 

據說我們此次前往的農場位於대소、是離首爾最近的"鄉下",車程約1小時20分。

 

接待我們的農場叫푸르미 체험 관광 농원是耕作稻米,辣椒,白菜及馬鈴薯為主的有機農場,酷的是農場主人精通國樂(국악),在農務結束後兼著指導村莊的小朋友學習樂器,順期然的我們這群外國人也小小體驗了一下~~

【푸르미 체험 관광 농원】http://cafe.daum.net/sutaeli

 
 

或許是志同道合的關係,雖說這次參加農活的朋友都是初次見面但卻一點無生疏的感覺,倒像是久違的社團聚會,連接待我們的主人也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的兩天一夜 農活 展開了◆
   

我們這次的農活工作是製作播種稻苗的土台(흙담기),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是需要耐心跟毅力!! 不過我倒是感覺像是回到兒時玩沙堆的情境(哈)
 
   

<農場花絮>

農作了一段時間,中場休息...農場媽媽拎著一大桶瑪格利(濁酒) 跟麵包慰勞大家的辛勞~
只顧著吃喝,居然忘了拍照留念~~(哭)

但沒關係,看看我們的晚餐~豐盛吧!!!! 
馬玲薯燉肉(감자탕)+特製的醃菜+滿滿的友情
 

一開頭提過這裡的農場主人~장현상 씨精通國樂吧~
就在用餐後,我們移動到音樂教室欣賞村莊小朋友們的表演
瞧這英國佬~daniel把古琴拿來當吉他彈~真有他的(噗)
 



接下來~ 第二回合的聚會... makgeolli Time!!

【左下圖是目前在這農場實習的親古】
左邊這一位來自美國~去年到過屏東的農場體驗過、右邊這位來自首爾~幾年後將經營自幾的辣椒農場(酷)
這兩位正在學習使用筷子的方法~~~~美國人教韓國人

打盹的是WWOOF的指導員~KODA,來自日本~精通日韓英中文.....
搞定我們這群精力異常旺盛的外國人,他應該累斃了吧~~
 
就這樣大夥一聊聊到凌晨一點~~才依依不捨的回宿舍就寢....ZZZZZZZZ

< Day-2 >
清晨6點半的天空~ 果不然是鄉村,空氣好吃的不得了(好怪的形容)
大夥還在溫暖的被窩裡~獨自小散步了一下..

◆主屋後方小山丘開著象徵春天到來的山須臾(산수유)
   


用完早餐~大夥繼續昨日的農活~~

今天的hilight 亮點~~ 推高機之雲霄飛車!!!!!!!!!!!!!!!!!!!!!!!!!!!!!!!!!!!
毫無防備之下,忽高忽低,腳底還真是有給他發麻~~~~

   

或是辛苦或是愉快的時光告一段落, 簡單梳洗後,大夥互道珍重
雖說是短短的兩天一夜,也足夠築起濃厚的情誼~

      

민주씨, 민영씨,료코씨,지혜씨,은영씨,Chancey,Daniel
이번에 우브 코리아 통에서 우리함께
일박 2일에 쌓아 올린 우정과 체험을 앞으로도 길게 계속하면 좋겠어요~
언제든지 다시 만납시다~~~

  

【更多的相片】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681583635077.2170416.1139665111&type=1&l=11c65f26c6
arrow
arrow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