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韓國的春節只放到初二,今年1/22-1/24連著周六共是四天的連休,
那麼韓國的春節如何過呢?

在韓國春節(설날)跟中秋(추석)被稱為兩大名節。
由於韓國許多習俗傳承至中國,所以年節喜慶的慶祝方式跟我們很相似。


首先,新年新氣息,春節穿上新衣新鞋襪爭的好兆頭。
尤其除夕當天小朋友會特別穿上五色韓服(까치-저고리),代表祈求解厄無病長壽。



接著韓國也有拜歲(세배)的習俗喔~

一早醒來第一件是必須跟老人家拜歲說吉祥話。
結束後長輩會發給小朋友紅包(세배돈),平均金額約5千~2萬韓幣。
討喜氣的關係,一般人喜好收到新鈔。




[祭拜] 祭祖儀式通常是在拜歲前或後進行。先在家中辦好茶禮後會到祖墳上香。




[飲食] 在韓國每個節慶都有代表食物,春節的話食用年糕湯。
吃了糯米做成的白色年糕,就能長壽百歲。





[娛樂] 春節有何特殊的傳統娛樂? 放風箏,打陀螺,蹺蹺板..這些活動有著濃濃的中國味吧~~
想觀賞這些活動可到民俗村,會有許多穿著韓服的小朋友讓你殺底片。


春節當天休息的商家較多,街上也較平日安靜,如當天計劃在韓國旅遊的朋友,
得注意查詢一下旅遊地點是否休假,要不興沖沖的前往結果撲了個空,可就掃興了~~


在此跟大家說聲
새해 福 많이 받으세요. 부자 되세요
~~新年快樂!  變成大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