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보스를지켜라(守護老闆)",盧恩雪分別跟兩位車本部長一起吃拉麵跟喝瑪格麗酒的餐館,
看店家的裝潢直覺就是這家烤肉連鎖店"새마을식당(新村食堂)"

...................................................................................................................................

這家새마을식당(新村食堂)也是受當地人喜歡的烤肉店之一,明洞新村弘大等著名觀光地區均有分店。



菜單裡最受歡迎的是"木炭烤肉"、"七分豬泡菜鍋"。放眼看看周邊,幾乎每桌客人都必點,所以不必猶豫了~大力地劃上吧!!

◎木炭烤肉(열탄불고기)~醬醃薄片豬肉
烤法簡單,豪邁地一大把抓起放在爐上烤,接著拿起菜盤上的青菜,將肉+蔥絲~一口放入嘴內~嗯~~美味

請這位韓國朋友為我們示範....



◎七分豬泡菜鍋(7분되지김치찌개)
道菜我稱他叫"韓式義大利面醬", 材料主要是豬絞肉跟酸泡菜,酸甜的味覺,很適合下麵條一起吃。
但這邊的的吃法是將隨付的白飯跟大把海苔絲加入一起混合,做成扮飯食用。



1人份的烤肉才4000韓幣,算是平價等級,或許如此客層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我們去了兩次,都發現有其他外國朋友前來用餐

在韓國除了烤三層肉,韓牛以外,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店家官網: http://www.newmaul.com/newmaul/index.asp

<小常識>
閒聊中,從韓國友人那知道了所謂的"새마을 운동 新村運動"

朴正熙在全國範圍內主導了「新村運動」,使從前農村和漁村裡的茅草屋變成了磚瓦房。同時,第5期經濟開發計劃成功完成,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當時韓國國民們的絕對貧困問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教授金炯亞說:「長期以來,韓國國民的特性一直是依賴和順從。朴正熙讓韓國人學會在歷經艱難獲得經濟、教育自由背景下,建立自由民主主義秩序的基礎。

朴正熙(박정희,1917年9月30日-1979年10月26日),號中樹(중수),年輕時曾經用過日本姓名高木正雄。日本士官學校、韓國警備士官學校畢業,任京畿六管區司令時發動5·16軍事政變,成為大韓民國第5至第9任總統,任期長達18年之久,1979年遇刺身亡。

[摘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