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的天氣】

■春(3月-5月)
隨著寒冷的大陸高氣壓逐漸減弱, 3月份的天氣開始暖和起來, 但天氣變化和溫差依然較大。4月份的天氣一般是晴朗乾燥,有時候會出現沙塵暴,平均氣溫爲11 ~ 12度。移動性暖和高氣壓將於5月份經過韓國,所以天氣變得更暖和,非常適合外出、郊遊和旅遊。

雖說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春天的天氣漸漸暖和,但有時候也會出現春寒的現象。
衣著打扮方面可以在外邊穿上外套,裡面穿上舒適而且適合野外活動的衣服。
這樣的服裝除了適合暖和天氣穿著外,也可以在突如其來的春寒天氣下有保暖的作用。

■夏(6月-8月)
受到炎熱潮濕的北太平洋高氣壓影響,首爾6月份的平均氣溫普遍高達20度以上,而7月份因受到雨季的影響, 雨天較多,濕度也較高,加上大暴雨和颱風的影響有時候也會發生自然災害。
雨季過後的8月份是一年當中最炎熱的月份,晚上的最低氣溫達到25度以上,所以常常出現熱帶地區的晚間氣候。
 
首爾的夏季炎熱潮濕,所以最好穿上涼快的衣服。穿上透氣面料的衣服,可以去掉炎熱夏天的不快感。

■秋(9月-11月) 
由於北太平洋的高氣壓逐漸减弱,9月份的天氣因此變得清凉,但大氣壓不穩定,有時候也會出現大暴雨、 颱風等異常天氣,因而發生災害。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外出效游。
10月份的平均氣温是14度以下,氣温逐漸下降,早晚温差較大。
11月份受到寒冷的高氣壓影響全國氣温大大降低,11月的平均氣温約7度左右,寒冷的日子也漸漸增加。
 
炎熱的夏天過去後,迎來了四季中最適合戶外活動的秋季。
清涼的秋季,可以穿上輕便的外套或針織衫來享受秋天的美麗藍天。
因早晚溫差較大,最好不要穿太薄的衣服。

■冬(12月-2月)
受到寒冷的大陸高氣壓影響12月份吹著強烈的西北季候風,天氣變得寒冷又乾燥。
1月爲首爾最冷的月份,氣溫下降, 平均溫度只有-2.5度。因暴風、大雪等原因有時候也會發生自然災害。2月份,大陸高氣壓漸漸減弱,雖然氣溫比1月份有所回升,但整月的平均溫度還維持在零下。
 
冬天裡平均氣溫降至零下是四季中最冷的季節。外出千萬不要忘記穿上厚厚的外套或大衣。最好帶備圍巾、帽子和手套。冬天裡需要穿著保暖的服裝來抵抗寒冷的天氣。

[ 資料來源:首爾觀光公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